郑州市金水区丰产路小学四(5)班饶沐阳 走进消防队认识“蓝叔叔”

  又是成为“小记者”的一天!短短一个多小时不仅让我见到了消防队里的真实情况,更让我近距离接触到了最可爱的人——消防员“蓝叔叔”!

  上午9点,我和其他小记者在郑州市金水区消防救援大队黄河路消防救援站门口集合了。看,我是排头兵,等待着“蓝叔叔”的指挥。

  现场,一位“蓝叔叔”正在非常耐心地给我们讲解注意事项和安全要求。随后,我们第一站认识的便是所有男孩子所向往的消防车啦!“蓝叔叔”给我们讲解了消防车的各种功能,还让我们体验了一次消防员坐在车里的感觉——哇,原来消防车这么高啊,坐在车里能看到很远的地方。

  接着,我们进入到消防站。“蓝叔叔”带我们参观了数字化消防队,消防队的物资储备中心。他给我们讲解了每一种工具的功能,消防员叔叔是怎么灭火的,遇到火情的时候应该如何正确地求助,最重要的是教我们遇到火灾应该如何安全逃生!

  在消防宣传片里,我们还看到了火灾发生的各种原因,也看到了火灾给人们生命和生活造成的巨大伤害,更看到了消防“蓝叔叔”是怎样不惧危险,冲进火海,为抢救伤员奋勇抗击火情甚至献出生命的英勇事迹!

  通过参观学习,不仅让我认识到了什么是消防,更让我明白了在这幸福和安定的时代,总有这么一群人在时时刻刻守护着我们的安全,他们总是用最快的速度出现在危险面前——火灾、水灾、地震、高空救援等。“蓝叔叔”,因为有你,所以安宁,你们就是最可爱的人!

  指导老师孔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