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二(1)班叶惜时 法治小讲堂

  周六,作为河南商报小记者的我们,来到了法治博物馆参观。

  在参观之前,老师给我们提了两个问题:国家宪法日是几月几日?对我们未成年人的六大保护有哪些?我们带着这两个问题开始参观啦!

  我们来到参观室,看到一面墙,墙上写着:“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我知道,这句话的意思是:天下的事,最难的不是立下法规,而是立下法规并遵守法规。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一个展示柜前。展示柜里面放着一把槌,法院的法槌上有一个法徽,而展示的槌上面没有。法徽是人民法院的标志,彰显了法律的公平、公正和正义。再往前走,有一个模拟法庭,法庭里有三个座位和一个国徽。老师说法官的座位上方必须有一个国徽,顿时让我感受到了法庭的严肃性和庄重性。

  最后的一个展厅里,墙上写着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等对未成年人的六大保护。

  我们坐在身后的椅子上观看视频,并了解了宪法,知道了国家宪法日是12月4日。

  通过这次活动,我知道了我们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指导老师: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