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二(11)班郑诗柯:一只流浪猫

  最近,我发现小区里出现了一只流浪猫,它的皮毛是黑、白、棕三种颜色,眼睛是黄色透明的,从平常的表现看它大概是一只公猫,虽然它的声音很细,但是还挺爱“说话”。每次游泳回来我都能在小区里见到它,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叫拉斯特——这也是《猫武士》里我最喜欢的一只猫的名字。

  刚开始见它的时候,看到它很饿的样子,我就从家里的猫零食里拿出了三根猫条,去喂它的时候,可能是因为我们两个还不算太熟悉,它匆匆忙忙吃了一口,就跑了。我还以为它要去找它的“老婆”“孩子”或者是好朋友一起来共享美味呢,但是等了好久它也没有出来,最后找到它时,发现它居然睡着了。唉!这只猫简直是太不给面子了,不过看着它睡觉时懒洋洋的样子,感觉还是蛮可爱的。

  好了,咱们来说前几天的事情吧,前几天不是下了一场大雨吗,我害怕这只猫遭殃,而且我还在草丛里面发现了几只猫的尸体,哎呀,当时真的是把我吓坏了。

  所以雨停之后我就赶紧去找那只猫,终于在3号楼旁边的草丛里发现了它,当时它正在吃一根可能是别人丢弃的火腿肠,估计是垃圾桶里扒出来的,我心里好难受,感觉它简直是太可怜了。等它吃完,我又和它“聊”了一会儿,确保它安全后,我才放心地离开。

  嘘!偷偷给大家分享一个小秘密哟,如果你想在小区里或者是在院子里见到流浪猫,那就选择上午9:40~12:30这个时间段,这是猫咪出行的黄金时间段。因为它们这个时候一般都要出来晒太阳,恰好也不是人类活动的最佳时间,它们就能放心地享受阳光。

  今天,游完泳回来我又在小区里寻找它,但是唤了半天,也没见它的踪影,我想它会不会是跑掉了,想到这里,我的心里就特别特别的难受。

  我真心许愿,所有流浪的小猫们,都能找一个好的家,而且,也请大家都关心一下身边的小动物,不要丢弃它们,也希望全世界的流浪猫都会有一个温暖有爱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