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二(1)班逯然之:我的好朋友

  过完劳动节假期就该上学了。可是,新冠疫情使我们不得不待在家里。居家的日子里,乐高陪伴着我,成了我的好朋友。

  我的第一位朋友——黄色的坦克。它会飞,总长12厘米,宽11厘米,高5.1厘米,由66个零件组成。它的上半身可以水平360度旋转,炮口可以向上抬起90度。我还用家里原来的零件对它加以改造,增加了4个机翼,机翼正前方又增加一个钩爪,钩爪的作用是帮助简单自我修补。

  第二个朋友——绿色坦克。它上半部分有一个炮孔,炮孔上面有一把便携式狙击枪,炮孔左右两侧分别有两个小炮。它还有一个信号天线,信号天线附近有黄白信号灯。它的尾部还有个后备厢,可以用来存放物资。

  第三个朋友——运货车。它长约12.8厘米,总宽约4.8厘米,高约4.4厘米,总共由91个零件构成,车头可以左右灵活旋转40度呢。我用原来拼剩下的废弃乐高零件给它增加了3节车厢,它就被我改造成了抗疫专车。

  最后一个朋友——直升飞机。高约13.4厘米,它有一个可以无限旋转的螺旋桨,螺旋桨正下方左右两旁分别有两个导弹,可以向前水平发射,尾部有两个导弹对称排列,可以垂直发射。

  我想和弟弟分别开着两辆坦克一起去保卫家园,保卫祖国;我想驾驶运货车,装满抗疫物资去上海救援,帮助上海早日渡过难关;我想驾驶直升机飞往俄乌战场,营救那里落难的儿童和老人们。

  我仿佛看到国泰民安、岁月静好的盛世中国,我仿佛闻到青菜肉类等抗疫物资做成的饭菜在上海小朋友家里飘香,我仿佛听到大眼睛卷头发的孩子和老人们向我致谢!   (指导老师: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