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一小三(14)班孙颢宸:难忘的普者黑

  你们去过普者黑吗?那里好玩极了!有连绵不断的青山,有接天荷叶无穷碧,有热情好客的少数民族,还有好吃的荷花宴等等。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打水仗。

  打水仗就是六个游客坐在柳叶舟上,有一个船夫划船。大家拿着水桶、水瓢、水盆、水枪等等工具,遇到来往的船就用水泼洒对方船上的游客。

  上船之后我们穿好救生衣,小舟就启动了。哥哥用水瓢,并负责询问对方船打不打,我负责吹哨警戒,以及用水枪远程攻击。我吹哨是有讲究的,出现的船距离远的话,吹长音,距离近吹短音;出现几条船就吹几个连续短音。

  水仗开始后,当对方的水泼到我身上的时候,我毫无防备,感觉眼泪差点就出来了,还好不怎么冷。我们的战斗力很强,因为戴着水眼镜,完全不用担心眼睛进水,有的人看清后惊呼:“他们竟然穿着泳衣,戴着泳镜!”

  普者黑的湖水非常清澈,湖底的水草清晰可见,船夫说是二类水质,爸爸妈妈说大概能喝吧,我悄悄尝了一口,味道好极了。

  到了码头后我们下船上岸,虽然身上很冷,但是阳光很好,衣服一会儿就晒干了。结束了这一次打水仗,让人恋恋不舍,不想回去。

  通过这次打水仗,我学习到一个道理——做事情想要成功,一定要事前做好准备,正所谓“有备无患”,“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指导教师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