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三(1)班李宸莹:紫色三叶草

  夏天的时候姥姥买了一盆紫色的三叶草,这也是我第一次看见紫色的三叶草。

  说到三叶草,我们的脑海里有这样一个场景,绿油油的茎上,长着爱心状的三片叶子。有时浇水,叶片上似乎还有几滴如珍珠般晶莹的露珠。然而,你们见过紫色的三叶草吗?

  早晨,三叶草的叶子上沁着几滴珍珠般晶莹剔透的露珠,使叶子格外有光泽。那紫色的小花则在熟睡,尚未张开。我期待中午的三叶草更加美丽。它的叶片摸着毛毛的,晚上像是枯萎了一般,叶子合拢着,低垂着。不过,早上还会舒展开来。

  一天早上,我到阳台看看可爱的小花们,紫色三叶草开出了几朵粉色的小花,很湿润,很娇嫩。数一下,开出了三朵小花,紫色的叶子和粉色的小花,随风摇曳,异常美丽。

  我仔细地寻觅着,三叶草好似开满鲜花的玲珑的蒙古包。紫色的花瓣拥抱着金色的花蕊,朵朵小花好像天上的星星坠入人间,又细又长的茎顶端长着三片心形的叶子,它们紧紧地靠在一起。

  只要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许多奥秘。

  (指导老师: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