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郑东新区心怡路小学三(4)班陈晋山:第一次小记者活动

  在一个春光明媚的星期天,大河报组织小记者到河南中医药大学参观。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小记者活动,一路上,我唱着小曲,怀着好奇的心情走进了这所学校。

  我最喜欢的是博物馆里的中药馆,里面有着琳琅满目的珍贵药材,比如八月札、人参、菊花、柴胡等。老师给我们介绍了八月札,我听得很入迷。原来八月札长在树上,果实成熟后会开裂,它没有入药之前就像一个微笑的粉色胖娃娃,笑开了嘴。人们再把皮扒开,露出了香蕉似的黄灿灿果肉。最后,把它的果肉放在太阳下暴晒,它就变成了能治病的中药。

  我看着干枯的果肉,心想:这跟晒干的橙子好像啊,它应该会很苦吧,中药虽然苦,但是能治病啊,正所谓“良药苦口”。随后,我们又听老师讲解了许多有趣的中药知识。

  不知不觉,时间过得飞快。太阳落山了,我们也该回家了。我依依不舍地望着这所大学,希望还能再来一次,再细细体会中医药知识的博大精深。

  指导老师:张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