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长社办事处赵庄小学五(1)班王怡蒙:我们班的“书呆子”

  我们班有各具性格特色的人,有“智多星”——李阳、“书呆子”——岳梦露、“历史达人”——杨兆一等。他们给班级增添了许多的乐趣,其中,最让我敬佩的是“书呆子”岳梦露,她到底做了什么?听我娓娓道来。

  一天中午,吃过午饭后,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跑出教室玩,只见她静静地坐在教室里,从书桌里拿出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岳……”我刚喊了半声就停住了,“一面墙”挡住了她可爱的脸,只见“墙”上写着几个大字“十万个为什么”。这让我很惊讶,别人都出去玩了,她怎么还能在熙熙攘攘中看书呢?我又喊了几声她的名字,她并没搭理我,仿佛已经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中,无论怎么拉,也拉不出来。

  还有一次,事发在周日。我写完作业去找她,刚进她的屋门,就看见一位扎着高马尾的小姑娘坐在沙发上,右手托着下巴,仔细地盯着书,不时发出开心的笑声。

  于是我便悄悄地坐在她旁边,看她时而开心,时而紧皱眉头,书中的每一件事、每一句话都牵动着她的喜怒哀乐。我也情不自禁地投入到她的世界之中。过了很长时间,她突然起身伸个懒腰,眼神飘向我。“咦,你怎么在这?”她的眼神里闪过一道惊讶的光芒。我漠漠地回答:“早就来了。”别看我面无表情,其实早就被她这种精神佩服得五体投地。

  正是因为她喜欢看书,所以知识面很广,文章也写得特别好,让我羡慕不已。我要向她学习,多读书,积累丰富的知识。

  指导老师:朱红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