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平小学五(4)班方远畅:走进“时空隧道”看郑州

  郑州是我的家乡,近几年变化巨大。来,让我们进入“时空隧道”,看看郑州的发展历史。

  在商朝,郑州就是商汤初定的都城——亳都,虽然没有川流不息的车辆和高楼大厦,但也是人口居住最密集的地方,有高大的城墙、众多的宫殿,还有铸铜的作坊;虽然没有人山人海的喧嚣,却有宁静祥和的城镇,有忙碌劳作的先民。这时,郑州是商朝最繁华的地方,是中国的中心。

  再看现在,我们的郑州,出行越来越方便。听爸爸说,原来郑州只是京广、陇海两条铁路的十字交会中心,当时的绿皮火车如今看来都是慢吞吞的。而现在郑州成了“米”字形高铁的中心,真正实现了四通八达,不管是北京、上海还是西安,几个小时就能到,我从小到大能去过很多地方,全得益于郑州的交通便利。

  我印象很深的是,有一个周末,跟妈妈聊天说,想去看兵马俑,结果,妈妈带上我半个小时后,就坐上了高铁,两个半小时后,我就在西安了。

  不仅有“米”字形高铁,郑州机场还有飞往世界各地的航班。便捷的交通让生活在这里的人们随时可以进行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真想邀请古人也走进“时空隧道”,来看看当年的亳都如今的模样,他们一定也会为我们共同的家乡感到自豪。

  指导老师:谢卫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