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一中八七班刘夏:南湾湖忆

  每一处风景都是生命的驿站,或是平湖烟雨,或是海浪奔腾。

  ——题记

  风吹雨成花,时间追不上白马,赶在忙中抽闲的小长假里,我有幸一览湖泊山水色。

  我行在途中。

  车窗外的喧嚣无一不散发着假期的快乐,我将奔赴期待已久的南湾湖。我不止一次地在脑海里勾勒那种水天一色,风起雨落的美妙画面了。我不时地问妈妈还有多久能到,她总是回答快了。终于到了!望去,山峦起伏,绿树成荫,芳草连天,花团锦簇。和煦的阳光,送来别样的清新,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我站在湖畔。南湾湖边,欢笑洋溢在每一个人脸上。许是三年疫情的圈囿,又或是学习的紧张,让我突然不太适应这种放松。透过围栏,映入眼帘的是望不到头的绿。那满眼的绿啊,似翡翠般晶亮,似碧玺般温润。岸边的人们摩肩接踵,翘首期盼,祈祷着能乘坐下一班游船。愁眉苦脸的小孩们晃着大人的胳膊,脸也晒得通红,几颗豆大的汗珠诉说着他们内心的焦灼。

  我游于湖面。行船波浪的轰鸣被人们的欢声笑语淹没。目睹湖光山色,耳闻人声鼎沸,我心潮澎湃。当下,不正是我们所渴望的华夏盛世吗?人可真多啊!我们被挤得迈不开步子。伫立良久,不经意间回头,正看见那阵阵涟漪泛着粼粼金光,我恍惚间沉醉在喧嚣中的这一方清静里了。

  我漫步岛上。所谓茶岛,顾名思义,茶叶最胜,尤以信阳毛尖闻名遐迩。茶农们采摘茶叶,须挑拣当春嫩芽。严格筛选后,精心炒制而成。关于茶叶,还有画眉衔籽的传说故事呢。离开茶岛,我们坐船到了猴岛。半信半疑之间,我们果真看到了树林里有好多只猴子。最吸引人注意的是那只小猴子,它行动敏捷,爬上爬下,还时不时摇晃树枝,呼朋引伴,叫人拍手赞绝。

  当我再次返回船上,眺望远方的风景,感叹自然的美丽,可我又能走多远呢?只好握紧手中的书本,做八九点钟初升的太阳,我坚信,步履所往,皆是远方。

  总有那么一天,我或许能跃出漫漫人海,一步步走遍世界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