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一中八七班王韵寒:武汉之旅

  总要去趟武汉吧,吹吹木兰草原的晚风,走走长江大桥,望望黄鹤楼,尝尝热干面,奔赴一场三年之约。

  ——题记

  五一小长假,你是否宅家休息?你是否四处奔波,感受大自然之美?在这个小长假,我毫不犹豫奔向那座英雄而美丽的城市——武汉。

  塞北风情,木兰草原。夕阳愈发慵懒,蒙盖半边天,天边的云朵,若火焰般鲜红,微风拂过耳畔,好不惬意。去草原的路程并不长,但路上人们摩肩接踵,车辆堵得沿途水泄不通。迎着午后炽热的骄阳,我们步行二里路,终于到达了木兰草原。

  走进木兰草原,清澈的白鹭湖,宁静的蒙古部落,飘扬的哈达雕塑,浓烈的草原气息仿佛把我们带到了辽阔的北方草原。草原面积二百多亩的山上开满格桑花,片片花儿簇拥在一起,可与人间仙境相媲美。月光笼罩大地,一场扣人心弦的实景演出《花木兰 云中战歌》呈现眼前,展现了花木兰这位巾帼英雄在战场上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飒爽英姿。漫步木兰草原,观山高水长,品细水长流,亦可领略塞北风情!

  两极风貌,极地海洋。五彩缤纷的海洋世界,奇妙的鱼儿漫游在绚丽的珊瑚丛中。走进极地海洋公园,体现两极风貌,欣赏极地之美!亦可感受浪漫氛围!

  进入海洋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极地王国,这里有许多珍稀的企鹅,趴在台上看,它们似乎是在撒娇卖萌。“冰雪美人”与我深情对视,瞬间萌化我心。往里走有许多动物,北极狼十分夺人眼球,在我的想象中,北极狼应是一副恶狠狠地嘴脸,但是这一见,却像披着狼皮的奶狗,它体型很大但有一身雪白的皮毛,十分可爱,增大了对它的可爱滤镜。同游玩的一位调皮的小朋友拍了一下玻璃,这只狼竟向上跳了很高,发出嗷嗷的声音,漏出了恶狠狠的本真面目,这与刚刚那副“笑脸”十分不符,也许这就是本性吧!还欣赏到了许多日常生活中见不到的鱼儿。令人最开心的是观赏美人鱼表演,美人鱼公主和她的姐妹们拥有精美面孔和绚丽的鱼尾。美轮美奂的美人鱼在水中翩翩起舞,她们时而穿梭、时而漫步、时而飞吻,舞姿花样繁多,着实是一场令人震撼的视觉盛宴!

  我们还游览了武汉长江大桥和黄鹤楼,领略了大桥独特的风景和黄鹤楼的壮美!最自由的生活,应该是烟火气在身边,大自然在眼前!

  武汉,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