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正弘小学四(1)班刘怡然:我的小阳台

  不必说宽敞明亮的客厅,不必说那舒适温馨的卧室,单是我那个小阳台,就有无限的乐趣。

  这是一个长方形的阳台,窗台旁边的架子上摆满了形态各异的、绿油油的多肉,每个多肉的盆栽都长得不一样,有圆形的、有方形的,还有长方形的。除了多肉,架子上还有些小摆件,瞧,这个摆件在做瑜伽,那个在安抚宠物,还有一个在睡懒觉呢!架子旁有一把椅子和一个木桌子,桌子上总是会摆上一本书。

  每当闲暇时光,我便会坐在这里看书。我会跟着武松一起上山打虎,会跟着特种兵一起去解救人质,还会跟着孙悟空降伏妖魔鬼怪,在知识的海洋里探索遨游。

  看完书后,我喜欢泡上一壶茶,领略中国千百年来的茶艺和文化熏陶。有时我还会邀请我的伙伴来家里一起讨论书中的问题和情节,能更好地理解主人公的心情。我的阳台,既是我的“问题库”也是我的“加油站”。这里装满了我对知识的热爱和伙伴们的谈笑风生。我爱我的小阳台!

  (指导老师:唐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