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宁小学四(2)班刘宜畅:我的拿手菜

  在我二年级时,就已经学会了做西红柿炒蛋,但不太熟练,今天在家休息,我给家长申请“下厨房”再复习一遍做这道菜。

  炒菜前先准备食材。要用的食材有西红柿、鸡蛋、葱。第一步,把西红柿洗洗,削掉皮儿,切成滚刀状;第二步,准备鸡蛋,打散;第三步,切好葱备用。

  准备完食材,可以开始做了。打开灶火,先把油热一热,把刚打散的鸡蛋倒进去,我刚放进去的时候,油就噼里啪啦地冒出声响,吓得我赶紧躲到妈妈背后,但妈妈却一点也不害怕。把鸡蛋翻炒熟后,铲出来放到旁边备用。然后,锅中再倒油,放葱,拿出刚切好的西红柿倒进去炒,炒出汁以后,倒入刚才炒好的鸡蛋,让西红柿汁和鸡蛋翻炒融合。把这些炒好后,就可以加入生抽和白糖。这一步,妈妈叫我先把生抽倒在锅铲上,再加进去,这样如果加多还可以再倒出来。把西红柿、鸡蛋、生抽,翻炒均匀,再尝一尝咸度和甜度,味道没问题以后就可以出锅啦!

  接下来就可以开始品尝啦,第一口当然是由主厨来品尝,我觉得糖放多了,鸡蛋有点甜,不过总体来说做得还是挺成功的,下次我可以学新菜了。

  辅导老师 吴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