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大学路小学:关爱老人,做新时代的活雷锋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大力弘扬和倡导“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3月7日,中牟县大学路小学开展“关爱老人,做新时代的活雷锋”实践活动。

  迎着温暖的阳光,踏着轻快的脚步,大学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向朱奶奶家出发了。

  看到朱奶奶的一瞬间,队员们就争先恐后地问好。

  进入朱奶奶家中,队员们便拿起笤帚、簸箕热火朝天地干起来。看着孩子们满头大汗,朱奶奶高兴地说:“快坐下歇歇”。

  细心的小姑娘给朱奶奶梳梳头、捶捶背、剪剪指甲。德育负责人李静陪老人聊天、拉家常。幸福洋溢在朱奶奶脸上,她止不住地说:“你们来了真好,真好!”

  劳动完,队员们给朱奶奶演奏他们新学的《映山红》和《金孔雀轻轻跳》,奶奶边看边赞叹:“吹得真棒!”

  “学雷锋,不一定是轰轰烈烈,只要我把爱心融入生活中的点滴,持之以恒做好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我也是新时代的好雷锋。”胡雨涵同学深有感触地说道。

  此外,队员们还通过手抄报、黑板报等形式表达自己践行雷锋精神的决心。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此次实践活动,培养了队员们关心老人、爱护老人,无私奉献的美德。中牟县大学路小学将继续引导少先队员从自身做起,用点滴行动,传递志愿服务精神,让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雷锋精神真正驻入少先队员的心中。